阿里巴巴与嵊州深度合作,政务钉钉打造“移动办公之城”


来源:北国网

“不但嵊州市的政府部门用上钉钉,嵊州市的企业也都要用上钉钉。”浙江嵊州市委副书记、市长徐建役说。

6月29日,在嵊州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深度合作签约仪式暨嵊州打造“移动办公(办事)之城”启动仪式上,徐建役对钉钉给予高度评价。

(浙江嵊州市委副书记、市长徐建役致辞。)

徐建设说,去年9月份,嵊州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曾签署深化合作协议,正式开启双方深化合作。近一年来,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,有效促进了嵊州产业的“两化融合”。2017年,嵊州市网络零售额近100亿,新增上云企业1200家,推动了嵊州社会消费领域的全面进步和企业的信息化发展,嵊州市也被评为浙江省电子商务示范县市。

另一方面,立足智慧城市建设,双方围绕“最多跑一次”改革、政府数字化转型、大数据警务等方面,深化“互联网+政务”合作,为嵊州现代城市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。

(双方合作把嵊州打造成“移动办公(办事)之城”的区县样板。)

“如今工作和生活都离不开手机移动端,钉钉是我们公务员最常用的软件。”徐建役说,嵊州政务钉钉累计注册达14687人,总激活率超过95%,日均活跃率达80%,有效推动了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,促进了嵊州智慧城市建设。

据了解,在政府数字化转型、政务钉钉应用方面,嵊州在浙江所有区县中排名第二。在此基础上, 徐建役提出2018年的新希望,与阿里巴巴一起,深入应用原有合作项目,包括企业上云、大数据应用、移动支付、智慧政务等,共同将嵊州打造成县域移动智慧示范城市和全国首批“移动办公(办事)之城”区县样板。

到2018年底,嵊州全市各乡镇(街道)、机关部门钉钉安装使用率达到100%。运用钉钉平台技术,协助政府实现移动办公、在线学习、智能会议、人脸识别、任务督办等业务场景的运作,打造智能高效政务在线组织。除此之外,还要成立钉钉授权服务中心,为嵊州企业提供免费培训服务,实现移动办公的普及,培养数字经济专业型人才。

去年开始,浙江全省政务开始部署钉钉,新华社和中国政府网对此曾进行报道。今年3月8日,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浙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,浙江省委书记车俊表示,此前承诺的浙江“最多跑一次”改革覆盖80%左右的行政事项已经实现。

“最多跑一次”突破技术难关时,全方位采用了最新的科技及相关产品,基于钉钉的浙江政务移动办公系统是其中的代表。

如今在浙江的各类政务服务中,税务、防汛、气象、质检等部门均利用钉钉实现了“最多跑一次”,无论群众还是企业,办理政务类业务,“最多跑一次”甚至一次都不跑,成为常态,极大提升了效率、节约了人力,大幅提升了群众办理相关事务的便捷度和幸福感。而在政府数字化转型、政务钉钉应用方面,嵊州在浙江所有区县中排名第二。

钉钉CEO陈航曾表示,要用钉钉的领先技术助力打造高效的政务部门,并打通政府与企业之间的连接,让众多现代化的城市成为世界领先的新型数字智慧经济体。

嵊州依托钉钉平台打造“移动办公(办事)之城”,一个新型数字智慧经济体呼之欲出。

[责任编辑:于新陆 PN175]